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冬季流感病毒来势汹汹,如何预防最有效?

时间:2018-01-0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北京已经进入季节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根据市疾控中心监测的数据显示,流感样病例较前一周上升81.44%。近期流感病毒活动度呈上升趋势,乙型流感病毒、甲型H3N2和甲型H1N1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乙型流感病毒占一半以上。疫苗接种率低,带病入园、上学等原因导致儿童病例增加明显。

1.jpg

 

上海目前已经进入了流感高峰季,据预计成人流感可能还会稳中有升,儿童流感相对稳定。监测发现,2014年曾经出现过的乙型流感三年后卷土重来,今年冬季一家独大,并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流感到底严不严重,拿数据说话!

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调查显示:每年有报告的病例达1500万~6000万例,每年得了流感必须要住院治疗的超过20万人,每年有300050000人死于流感。

不要以为这是说的美国事儿,跟中国没关系,中国人患流感的概率跟这没啥区别。之所以列举国外数据,是因为目前国内对这方面的数据收集和监察还不够成熟,而国外的疾控中心对流感有严密的监察,数据相对丰富。人们觉得流感不严重的一个原因是将流感和普通感冒混淆了。

流感由于传染性强、传播快,因而可以引起后果较严重的并发症。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继发细菌感染,如咽喉炎、中耳炎、鼻窦炎、支气管炎、尤其是肺炎。因为病毒感染破坏了呼吸道上皮细胞,损害了呼吸道的自然防卫功能,致使致病细菌趁虚而入,并在局部聚积,引起感染。

流感的另一并发症是加重原有的慢性病,包括心脏病、肺炎、肾脏疾病和糖尿病等,导致相应器官功能的衰竭。因为这些慢性病患者本来体质就差,抵抗疾病的能力低,因而经受不起流感这样的急性传染病的冲击。对宝宝来说,父母更应注意第一种并发症。

有什么预防的办法?

1、勤洗手、多开窗、公共场所注意戴口罩,有基础疾病的孩子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

2、流感高发季要让孩子多补水,喉咙黏膜干燥,病毒更容易侵入。

3、回家后换衣服。脱掉在室外穿的衣服,换上家居服,因为衣服上也有病菌藏匿。

4、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和流通,尤其是雾霾天,空气污染严重,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空气传播,进入呼吸道从而感染病毒。

5、加强锻炼 ,预防流感还可以积极参加锻炼,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功能。

6、在家安装能够除菌消灭流感病毒的新风系统。

2.jpg

 

流感的发生多和细菌病毒有关,雾霾天气严重,可以选择在家安装新风净化系统,筑巢窗式智能新风净化系统150立方米每小时的新风量,每小时可使100平米的房间换气一次以上。

筑巢窗式智能新风净化系统采用医用级标H13高效滤网,五重滤芯保障,造就99.9%非凡过滤能力。

筑巢窗式新风-.JPG

 

空气中吸附的病毒和真菌在多种具有高效杀菌效果的滤层中被逐渐分解并失去活性,最终能有效阻挡及杀灭病菌,这相比起一般的空气净化产品,效果当然会更为安全和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