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新风系统的定义和费用

时间:2023-10-20  来源:  点击量:

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

管道式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管道配件组成,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相对来说管道式新风系统由于工程量大更适合工业或者大面积办公区使用,而无管道新风系统因为安装方便,更适合家庭使用。

新风系统的价格因品牌、型号、配置等因素而异。

2.jpg

一般来说,普通家用的新风系统价格在1000元至5000元之间,而高端品牌和型号的价格可能会更高。

如果按照房屋面积计算,安装中央新风系统需要12000-15000元左右,安装壁挂新风系统需要9000-12000元左右2。具体价格还需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实际情况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