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筑巢建筑材料有限公司

建材:再次强调不要过分悲观 荐6股

时间:2017-07-18  来源:  点击量:

上周行业要闻全国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设立财政部金融司司长表示,不能让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绑架”政府刚性兑付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上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下跌0.3%。价格下跌区域主要有江西和福建;价格上涨地区主要是海南和四川广元。7月中旬,尽管持续降雨减少,但受高温天气影响,下游需求环比提升有限,仅长三角个别区域企业发货达到7-9成,京津冀、华南和西南等大部分地区需求仍然较弱,日发货量维持在6-7成,水泥价格延续跌势。上周全国水泥库容比为65.25%,环比下降0.10%。其中华东、华北、西南地区环比下跌,东北地区环比不变,西北、中南地区环比上涨。上周光伏玻璃市场整体稳定,多数企业订单并未出现明显减少,价格亦维持低位整理。上周国内浮法玻璃价格涨跌互现,成交情况尚可。

上周水泥玻璃价格总体继续显现疲态,但是6月信贷数据显示超出市场预期,显现市场对于中国经济的复苏态势有些悲观。当前虽然房地产销售受到政策调控影响景气度开始下降,使得市场对于未来经济的复苏态势过分悲观,但在前期政策的推动下,经济的复苏态势并未发生拐点式的突变。我们年初就提出2017年中国需求不悲观不乐观。

所以近期也一再地提出业绩支撑下把握预期差带来的机会。所以上周组合中新加入海螺水泥和旗滨集团。所以本周我们继续推荐中国巨石、精工钢构、东易日盛、北新建材、海螺水泥和旗滨集团,权重分别为中国巨石(25%)、精工钢构(19%)、东易日盛(20%)、北新建材(25%)、海螺水泥(10%)和旗滨集团(10%)。

风险提示:需求阶段性改善的持续性低于预期。

上周市场回顾:

上周申万建筑材料指数涨幅-0.10%,较沪深300指数跌幅1.39个百分点。上周组合涨幅为-1.95%,低于行业基准指数1.86个百分点。组合中东易日盛、精工钢构、旗滨集团取得绝对和相对正收益,中国巨石、北新建材取得绝对和相对负收益,海螺水泥取得绝对负收益和相对正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