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新风净化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时间:2017-07-19  来源:  点击量:

随着经济及工业发展,中国空气污染问题已被社会广泛关注。新风净化为用户解决实实在在的室内污染问题,近年来在市场上逐渐走俏!那么在当前背景下,影响新风净化发展的因素有哪些?新风净化行业发展特点有哪些?新风净化未来前景如何?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戴自祝 

6月30日上午,在“造梦者杯”第三届中国新风净化产业高峰论坛上,戴自祝以《新风净化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他从当前中国空气污染实情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新风净化行业发展特点以及广阔前景!

新风净化应用背景

戴自祝在演讲中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只有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才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那么在党的号召下,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将是我国长期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7月,全国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初中)24.29万所,在校学生1.4亿人。中小学校是青少年儿童学习活动的主要场所,而大量数据显示,教室有人时CO2的浓度值多数大于《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02中规定的1000ppm,有的教室高达3000ppm~4000ppm,甚至以上。探究表明,人们的基本决断力、应用决断力、分析方向、主观能动性、信息使用能力、分析深度以及分析方式都受到CO2浓度影响,在浓度达到1000ppm时即有表现,达到2500ppm时较为明显(此结论已被哈佛大学相关研究证实)。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室内空气污染对儿童身心健康造成的影响不容忽视。

此外,随着被动房的出现,新风净化市场未来潜力无限。世界建筑发展经历了几个阶段,目前正朝着绿色、节能、环保方向发展。尤其是被动房被一致看好,所谓被动房(PassiveHouse),也叫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起源于德国,是国际认可的一种集高舒适度、低能耗、经济性于一体的节能建筑技术,也是我国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契机和平台。当建筑的气密性能大大提高以后,适宜的通风换气方式对于被动房就尤为重要了,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与健康,必须要满足一定的新风量。在现有建筑中,开启窗户和门窗缝隙的渗透是实现建筑冬季换气的常用方式,但无疑会带来大量的热量损失。在被动房中,这一换气指标则完全通过机械通风的方式来完成,室内污浊的空气从厨房和卫生间的排风口排入风管中,新鲜空气则从起居室和卧室的送风口中进入房间;在排风和送风过程中,把建筑排风中的热量回收;被动房使用的热交换器的热回收效率可以达到75%以上,能有效避免通风换气损失的热量;在新风的处理过程中,还可以过滤室外空气的尘土,控制空气的湿度,大幅提高空气质量,在雾霾较多的环境下更有优势。

总而言之,新风净化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迎来了自己的发展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