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新风系统全屋循环更加清新

时间:2017-12-27  来源:  点击量:

近些年,随着雾霾天气出现,人们对因空气质量差而导致的健康问题也变得极为关注。口罩、空气净化器等产品一度引发抢购热潮,新风系统的概念不断被提起。

1.jpg

 

  新风系统悄然兴起

  说起空气经济,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口罩、空气净化器等设备,尤其是净化器方面,这两年品牌层出不穷。事实上,全屋循环、不断带入新鲜空气,这让新风系统在没有空气污染的冬季也受到不少人的追捧。

  家住东海路的王宗玲,她家所在的小区,去年冬天统一给所有住户装配了新风系统。“一开始很多住户都不理解,觉得交几千块钱安这么个东西,能有用吗?”但安上之后,她慢慢觉出了方便之处。干燥的春季和冬季,开窗通风经常伴随的浮尘、絮状物,家里的地板、家具隔两天就要擦擦,新风系统不需要开窗通风,也就没有了灰尘的烦恼。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它和空气净化器效果差不多,还可以不断带入新鲜空气。

 

2.jpg

 

 

  全屋循环更加清新

 

3.jpg

  听起来新风系统似乎是空气净化器的升级版,对此专业的解释:新风系统,顾名思义,就是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引入到室内的系统。目前空气中的污染物,除了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PM2.5,还有装修、家具、各类材料造成的甲醛等装修污染以及室外粉尘等。此外,在长期封闭的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超标也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

  传统空气净化器的工作原理是将室内空气循环净化,这也导致其不能完全解决上述问题。而新风系统可以让封闭的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并将二氧化碳等气态污染物保持在较低状态。目前的新风系统通常都带净化去除PM2.5的功能,在增加室内氧气含量、降低二氧化碳浓度的同时可以有效地改善室内空气品质。安装后,空气更加清新干净,如果是带热回收的新风系统,可以回收部分能量,配合空调及供暖使用,还可以更加节能舒适。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