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雾霾失约了,可室内空气污染更堪忧,你有理由不管吗?

时间:2018-01-10  来源:  点击量:

雾霾是空气污染中对人体健康的“头号杀手”,它不仅会导致呼吸道疾病,还会会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可能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等,另外,浓雾天气压比较低,人会产生一种烦躁的感觉,血压自然会有所增高。影响交通安全,出现霾天气时,视野能见度低,空气质量差,容易引起交通阻塞,发生交通事故,近30年来,我国公众吸烟率不断下降,但肺癌患病率却上升了4倍多。这与雾霾天增加有一定的关系。

1.jpg

 

但是到目前还没有出现大范围的雾霾天气,难道是雾霾爽约了吗?这是我国花大力气治理环境的结果,但只是初见成效,并未从根本上得到根治,整体形式不容乐观。新风系统作为抗雾霾的头号工具也随着下半年雾霾的减少而关注度直线下降,难道它只有雾霾才有用吗?

新风系统是什么?这好像是个无休止的提问,新风系统区别于空气净化器,它将空气净化器和换气扇的功能合二为一,既能净化空气又能通风换气,所以在雾霾天它的作用明显,很多人看中的就是它不用开窗也能享受新鲜空气,但是随着国家加大力度治理环境,雾霾天气也会逐渐减少,似乎很多人会认为新风系统没有必要安装了。雾霾虽然减轻了,但室内空气质量却严重堪忧,据调查,人有70%的时间是呆在室内活动的,而室内因城市中的噪音、粉尘、异味、工业污染和家用电器的使用而紧密,外面的空气进不去,里面污浊的空气排不出,室内空气污染比室外更严重。

2.jpg

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来自家具、装修材料、人类活动、宠物和油烟,长时间接触甲醛、苯等会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月经紊乱、细胞核的基因突变,DNA单链内交连和DNA与蛋白质交连及抑制DNA损伤的修复、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 ,引起青少年记忆力和智力下降。


3.jpg

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二手烟,是家中无法避免的,即使家人不抽,客人也会抽,家庭本是每个人的港湾,是保护孩子和家人的最坚固防线。但是《2015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报告》显示,57.1%的调查对象在家中看到有人吸烟,仅次于餐馆(76.3%)。另外,54.3%的调查对象在过去30天内看到有人工作场所吸烟。

 

640.jpg

新风系统本身和建筑就是完美的搭档,在注重环境的欧美,新风系统的普及率高达95%以上,这是由于新风系统是舒适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它可以调节空气的舒适度,还可以预防季节性过敏,比如花粉症等,空气的干湿度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新风系统能起到调节的作用!

(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