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新风系统要不要装?如何选择?

时间:2021-07-26  来源:  点击量:

随着空气污染逐渐严重,越来越多的人对空气质量开始重视,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新风空调等产品越来越多,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它们之间的差别和如何选择,今天,筑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新风系统是什么?

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它分为管道式新风系统和无管道新风系统两种。

新风系统是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持续的对房子的室内外空气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在送风的同时对进入室内的空气进过滤、消毒、杀菌、增氧、预热。

为什么要装新风系统?

我们可以看看使用新风系统的人们的感受:

1、房子在大马路旁边,开窗灰尘多噪音大,关窗通风后,家里噪音小多了。

2、为了通风要开窗,可是为了灰尘又要关窗,密闭的空间二氧化碳、氧气量会不足,会胸闷头晕什么的,有了新风确实舒服得多。

新风系统

3、家里有小孩,开窗外面空气污染物多,携带细菌病毒什么的,真的很担心宝宝的呼吸健康问题,后来有了新风系统才放心。

4、刚装修好的房子,也怕甲醛、苯啊什么的,现在屋内随时都能进排风,形成室内循环,空气对流。新风系统能做的就是新风冲淡甲醛,排风再排出去,达到空气置换,随时都是新鲜空气。

所以,如果你觉得家里临街噪音大、或者常开窗灰尘多的话,你可以选择不开窗,安装新风系统来实现空气交换就行了,并且新风系统能让室内空气相对更新鲜。

如何选择?

管道式新风系统由新风机和管道配件组成,通过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通过管道将室内空气排出;无管道新风系统由新风机组成,同样由新风机净化室外空气导入室内。相对来说管道式新风系统由于工程量大更适合工业或者大面积办公区使用,而无管道新风系统因为安装方便,更适合家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