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通风设备

时间:2021-08-18  来源:  点击量:

选择通风设备需考虑家庭住宅的户型、人口、气候条件额环境污染程度等因素。

如果家里只有两口人,住在环境很友好的地方,那么60立方米的风量已经足够,最实惠的办法是自然风阀或者通风器。如果家里人员超过两个,而且家里的户型比较大,那么风阀已经满足不了你的要求,需要选择120立方米的机械性通风设备。

通风设备

冬季带有智能加热的通风设备有很大的优势,如果习惯家里的清凉且不怕冷也可安装不带加热的设备,但是哪怕家里有供暖,送入新风越多时室内空气还是会冷的。冬季室内送入冰冷的空气时,在供暖片会出现冷凝物,破坏家里的装潢,而带有加热功能的新风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选择通风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当地的环境污染程度,你所在的城市会不会经常有雾霾,在一个大城市有工业区或者雾霾大的地区建议使用有三层滤网的设备。在环境很良好的地区一个粗效滤网就足够,唯一的例外是有过敏者的家庭,对于过敏者来说,郊外无疑和大城市一样污染重,所以带有高效滤网的新风器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住在环境污染特严重的区域,可以选择带有室内空气循环功能的新风器,它能够很快降低室内pm2.5,而且室外污染严重时可以节省更换滤网的成本。

通过本文导读,相信你对通风设备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您选购新风系统、通风器有了更明确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