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家庭用通风设备应该怎么选

时间:2021-09-14  来源:  点击量:

管道式通风系统(新风系统)

管道式通风系统主要由换气机、风道、排风口、进风器及附加组件组成。由于管道式通风是一个较大的系统,所以最好在毛坯房时就先安装。

启动换气机,将室内浑浊空气通过埋在吊顶上面的风道从排风口排出,同时进风器经过层层过滤后,引入室外新鲜空气,使室外和室内的空气进行充分交换。除享受新鲜空气外,主人可根据房间的需求选择其他组件,如热交换装置、花粉过滤装置、加湿除湿装置、温度智控装置等,这样无需开窗,就能保证24小时获得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品质。

优势:可高效、均匀地为房间提供人体所必需的新鲜空气,特别是带有热交换的新风系统,弥补了传统节能房屋的缺陷,创造了一个节能、隔音、洁净、舒适的居住空间。

劣势:一开开关就会启动整套系统,耗电难控制。

安装难度:五星。安装比较复杂,需专业工程人员上门勘测、规划系统。

预算:不同品牌,不同房间情况以及所需组件的差别,都会影响最终的价格。

窗式通风器

新风净化器

附加在窗户通风位置上,呈长条状,在不用打开窗户的情况下通风换气,有自然通风器和动力通风器两种。窗式通风器安装时需换掉整块玻璃,因此为了不影响正常起居,建议在入住前完成安装。

自然通风器利用室内外空气压差(温差和高层外风压等),使室内和室外的空气进行自然流通,或借助动力通风器(带马达)将室外新鲜的空气引入室内,形成正压,再通过自然通风器将污浊空气排出室外。窗式通风器在通风的同时能有效防止雨雪、噪音、风沙、昆虫等物质进入室内,即使在睡眠情况下,偏转向上的空气流动方式也不会使人体感到不适。

优势:可随时开启,节能,使用方便。

劣势:不能安装于推拉窗的推拉扇。

安装难度:由于是安装在窗户上,所以需要换掉整扇玻璃。

预算:自然通风器比动力通风器便宜,具体使用延米数根据房间朝向及楼层不同而定,另外窗型也是影响价格的因素。

壁挂式通风器

壁挂式通风器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升级版的空气净化器,只是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只能在室内密闭的环境里反复循环,而通风器则可以达到室内与室外的空气循环。目前国产的壁挂式通风器均为单排风或单进风设计,净化空气的同时利用窗户缝隙或门缝等完成与室外的换气;而进口的产品有进排风一体设计,自成循环,有些还可进行热交换处理。

壁挂式通风器安装非常方便,只需在墙上打一到两个孔就能安装使用了,所以如果您已经装修完毕又不想再大动干戈,可以选择壁挂式通风器。

优势:安装方便。

劣势:风量有限,带动空间有限。

安装难度:一星。直接在外墙打孔即可安装。

预算:国产品牌如筑巢每台都在千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