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当下新风系统流行的四大类

时间:2021-09-15  来源:  点击量:

安装家用新风系统,是为了将不利于人体身心健康气体排出到室外,并将新鲜空气输送到室内,在室内环境中,形成流动的空气场,从而实现了室内环境的新风换气,为人们的生活环境提供了最优的状态。那新风系统都可以分为几大类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不同类别的新风系统。

吊顶新风系统

吊顶新风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室内一侧送新风,另一侧排风,满足室内新风换气需要。但是机型体积较大,对建筑装修要求高,房子必须要走管道,安装比较复杂,需要在房屋装修之前进行管道布置。因为需要开墙孔,所以对房屋的构造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吊顶新风系统的新风量大,过滤空气效果好,但是一般的吊顶机滤芯更换不方便,后期需维护比较麻烦。托马仕空品的滤芯更换和后期的维护保养实现了零检修技术,采用单个独立模块更换,维护从未如此简单过。

壁挂新风系统

壁挂式新风系统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新风类型。设备简单,安装方便,受局限性较小是其最大的优势。其优点在于操作简单,设计合理,适用于更多家庭环境;节能性强,绿色环保,对周边环境无污染;能够有室内空气中的粉尘、有害气体进行有效过滤,保证室内环境健康程度;运行噪音低,环境宁静;设备价格低,安装费用低,性价比极高,还能起到室内空气质量监控的作用。

内页.jpg

柜式新风系统

柜式新风系统更适合于已经装修完成后期想要安装新风系统的家庭因为他的安装条件要求不高,由于直吹式柜机没有风管,对房子的整体占用空间很小,不用耗费大量的工程,节省更多时间和空间。因为一般的新风系统由于需要向各个房间铺设风管,需要提前对新风的走向进行布局和规划。但是在一定程度上,柜式新风系统占用了一定的房屋面积。

窗式新风系统

窗式新风通过在门窗原来安装玻璃的位置或者在建筑物的墙体上安装通风器,它进一步解决了无法实现单个房间空气净化的问题,也无需受必须在装修时就安装的限制。无需管道,只需窗框固定,简单易行,并同样带有除尘和隔噪音等功能。另外,与开窗通风相比,窗式通风器能降低室内热能损失,具有节能的优点。不过呢这种安装方式要稍微复杂一些,安装前要对安装的玻璃进行拆卸下来后,打孔后再装回去,所以相比于壁挂安装要麻烦一些。

综上,小编说的四种新风系统都有他们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所以选择新风系统,一定要因地制宜选择最适合的才是最好。如果觉得小编哪里有说地不对的地方还望大家指出留言一起讨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