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室内通风换气的好方法推荐

时间:2021-10-26  来源:  点击量:

室内的空气不新鲜了,通风换气是需要做的,让污浊的空气排放出去,让新鲜的空气进入。通风换气的方式都有哪些呢?很多人都知道打开门窗,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同时还有另外两种不同的方式,比如利用空调换气,使用新风系统来换气等,效果也都是比较理想的。

通风换气—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开窗通风换气方式是最常见的通风换气方式。打开门窗,特别是那种可以起到对流效果的门窗,一般在5分钟左右的时间,就能达到卫生的标准。不过没有对流的,则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了。开窗通风是一个简单而实用的方式,不过也容易让室外的污染物,比如尘土,还有蚊蝇等进入到房间,而且在晚上的时候,还容易发生失窃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冬天或是夏天的时候,开窗通风会让暖气和冷气排放出去,不利于节能。

通风换气—空调通风换气

筑巢通风器

空调的主要作用是制冷或制热,并且,大多空调都是室内循环,因此,空调的换气功能是不能达到室内通风换气的需求。这里需要提醒的时候,现在有一些技术较为先进的中央空调,在制冷制热的同时,还能起到通风换气的效果。不过也不要长时间开启,而应该定期开窗通风。

通风换气—利用新风系统通风换气

新风换气系统是根据室内面积和通风需求,通过通风器械来实现的,是目前较好的通风方式。也是目前主流的通风换气方式。新风换气系统内置高效热交换器,能有效避免在通风换气时室内冷气、暖气的流失,在通风换气时极大地节省了能源,保证了夏天空调耗电量的不增加和冬天取暖设备耗能的不增加。如今很多发达的国家都已经在使用了,而国内随着人们认识地不断增加,随着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使用也比较多了。

通风换气的方法,较为有用的就是上面介绍的三种,相比而言新风系统是目前最为理想的一种。可以和中央空调系统搭配起来使用,不用担心会消耗过多的热量和冷量,能让室内温度保持恒定。如今在居家当中,在宾馆、酒店等场所也都发挥了不小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