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室内环境与人体健康关系

时间:2021-11-11  来源:  点击量:

人的健康与室内空气质量有密切的关系。由于建筑物封闭严实、通风条件不佳,大量家具和家用电器都在室内占据各自的角落,这些角落成为灰尘和污染物积聚的地方,同时使用过程中发出污染环境的气体和辐射。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场所非家居室莫属。这些污染物有的来自人体,人体可以排出25种有毒物质,成人每一小时呼出25升二氧化碳,人体的排汗、排气、不洁的衣物、食物也会造成室内的污染,有的来源现代化的室内装修,如人造板、胶合板、壁纸等等;有的是从煤炉、清洁剂、化学用品和各种装饰材料中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有些家庭用于封装门窗的材料也会发出挥发性的有机物质,在墙内做绝缘材料的尿醛树脂也会慢慢变质,释放出甲醛。在使用空调的建筑物里生活和工作的人,建筑物综合症的患病率明显高出他人。

关于室内环境的基本卫生要求如下:

一、太阳光可以杀死空气中的微生物,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专家认为,为了维护人体健康和正常发育,居室日照时间每天必须在2小时以上。

二、采光。是指住宅内能够得到的自然光线,一般窗户的有效面积和房间地面面积之比应大于1:15。

内页.jpg

三、室内净高不得低于2.8米。这个标准是“民用建筑设计定额”规定的。对居住者而言,适宜的净高给人以良好的空间感,净高过低会使人感到压抑。实验表明,当居室净高低于2.55米时,室内二氧化碳浓度较高,对室内空气质量有明显影响。

四、微小气候:要使居室卫生保持良好的状况,一般要求冬天室温不低于12摄氏度,夏天不高于30摄氏度;室内相对湿度不大于65%;夏天风速不少于0.15米/秒,冬天不大于0.3/秒。

五、空气清新度。是指居屋内空气中的某些有害气体、代谢物质、飘尘和细菌总数不能超过一定的含量,这些有害气体主要有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氡气、甲醛、挥发性苯等。             

除上述这些基本标准外,我们还可以采用人为介入来提升室内空气质量,就比如筑巢品牌的通风器。采用科学的通风设备,来提升空气质量,实现不开窗也能呼吸到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家居通风器的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筑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