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空气污染不用怕,教你如何选择新风系统

时间:2021-12-03  来源:  点击量:

为什么有些家庭买了新风系统说没有用,而有用户买了新风系统天天呼吸健康空气呢?许多人在意识到室内空气污染严重性后都开始主动起来,毕竟家人健康才是最重要。但是还是有许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新风系统才适合自己家庭。针对这些疑问,筑巢带大家了解下新风系统基本知识吧。

新风最早的原理是排风扇,主要功能就是“排放”。新风系统是把室外的空气强制吸入,室内的空气强制排除的系统,起到“交换室内外空气”的作用,这也是最基础的标准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有吊顶式新风机、柜式新风机、壁挂式新风机。

如何区别新风系统与中央空调以及净化器呢?中央空调和新风机是两套系统,管道也不一样。中央空调负责室内温度,新风系统负责空气质量。一般现状新风再装中央空调。全热交换器新风系统还可以回收室内排风的热湿对新风进行处理,有效解决资源新风能从室外换气。净化器只能在室内换气,换来换去都是室内的气。有活性炭滤网的净化器也可以吸附去除甲醛,但是新风不开窗也可以获得洁净和清新的空气哦。

重点:空调不负责空气质量,净化器只对PM2.5有效果,新风系统能够稀释甲醛

从功能上举例来说

1.房子窗少,户型通风差,在屋内常常感觉到闷。

新风系统

这种情况建议安装基础的新风系统,辅助外界的新鲜空气引入室内进行换气。

2.室内外温差大,开冷/暖气的时间长。

建议安装有热交换的新风系统,南方等比较潮湿地区建议装带湿度交换的全热交换新风,北方可以装显热交换新风即可(部分地区要装防冻机型)。

全热交换:不仅交换热,还可以交换湿度,能有效阻止室外湿气进入

显热交换:只交换热,不交换湿度。

3.空气污染严重的地区,长期不敢开窗。

建议安装带高效过滤的新风系统,具体过滤等级看当地污染情况。附带的优点,家里灰尘明显减少,降低拖地擦灰搞清洁的频率。

重庆筑巢的全热交换新风系统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送风,可以保持住宅整体的空气新鲜度,使用户拥有更加舒适、洁净的生活环境。

全热交换器在工作过程中,室内和室外进出的空气都要通过全热交换器进行预热和预冷,而这一能量交换的过程可以保留室内空气70%的能量,有效地降低了温度的损耗。

在夏季,全热交换器会利用室内冷空气的能量,将室内的热空气预冷之后引入室内;而在冬季则是利用室内要排出的暖空气的能量,将室外的冷空气预热之后引入室内,使室内热量损失大大的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