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室内空气污染进入“高发期”!夏季更需警惕这4点

时间:2022-06-15  来源:  点击量:

虽说今年晚夏,但近期雨季已过,气温也在逐渐飙升,蚊子大部队也开始相继出现。进入夏季,除了蚊子这个烦人的家伙,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室内空气污染也正在我们身边潜伏着!如果你不经常开窗通风,那么这室内可能就类似一个小小的“毒气室”。为何如此夸大?真实是这样的吗?进入今天主题,让重庆筑巢通风器厂商来和大家细细解释一番!

一方面由于天气炎热,当室内温度达到30℃时,甲醛释放量将咻咻咻上升增加。要知道无论是新房子还是旧房子,甲醛多多少少都会存在,因为甲醛的挥发时间可在10-15年左右。此外,在炎热的夏天,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大多都愿意躲在空调房里度过夏天,根本没有办法打开窗户通风。然而长时间居于甲醛浓度超标的生活环境,对于他们的健康来说非常危险!

第二,南方的城市的夏季,一般会和梅雨季节手拉着手到来。在这种潮湿高温的生活环境下,无疑增加了细菌感染的可能性,以梅雨季活跃的霉菌为例,它很容易在温湿度适宜的生活环境中繁殖和存活。这方面呢,宠物铲屎官也会感觉更突出。宠物经常会在夏天带来独特的“风味”。事实上,这是由宠物携带的亿万细菌、病毒漂浮在空气中所带来的味道。如果不加处理,势必影响自己和宠物的呼吸健康。

第三,是对于那些经常做饭的人来说,夏季下厨除了不停地冒汗,我们还必须面对厨房里的三个强大的敌人:高温、高油、高湿度!而在这期间,厨房中的PM2.5浓度也在直线上升,不少油烟中其他的有害物质也会搭上PM2.5这条便船进入我们的呼吸道中,所以我们也要更加注意困顿于厨房长辈的呼吸健康问题哦!

筑巢通风器

最后一点也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幕后污染源!在室内空气的污染源中,来自空调系统的就占了一大半。夏天温度高,空气压低,湿度高,我们通常使用空调来避暑,但如果空调不干净,室内空气污染只会越来越严重。因为我们的空调内部是一个阴暗潮湿的环境。自去年秋天停止使用到至今以来,它可能一直是螨虫、霉菌、病毒的生长和繁殖之所。未经清洗和维护的空调开启后,污染物便会在室内循环,旋转、跳跃,这很容易让敏感的家庭呼吸道成员感染流感、扁桃体炎、肺炎等。

不过别怕,解决室内污染问题,靠谱的方式也还是有很多的。凭借现代科技,我们完全可以和室内污染say bye bye!新风系统就是其中一个强有力的帮手,有了新风系统,即使门窗紧闭,也能24小时让空气流动起来,有效驱赶室内污染气体,持续输入室外新鲜空气,让你的家变成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空气净化器清除室内污染的效果也是很不错的,能够将各种各样细菌清除或吸咐,内置不一样的过滤器能够对于不同环境污染物进行去除,从而达到彻底净化的目的。不过不可以像新风系统一样引入新鲜空气,提升室内氧气含量,减少室内二氧化碳这一点还是较为可惜滴,因而大家在应用时要留意应用方法。

最后重庆筑巢通风器厂商更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可以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相结合,效果杠杠的!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干货知识,可以与我们联系:1359428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