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新风系统有什么功能

时间:2022-07-01  来源:  点击量:

新风系统有什么功能呢?

1、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维持室内新鲜空气新风系统能24小时源源不断向室内提供新鲜空气,将室外新鲜空气经过处理后送入室内,通过风口、排风管道和风机将室内污浊空气排出室内。

2、除掉异味

新风系统可以将空气当中的潮气等给驱散出去,从而让难闻的气味减少了,并且还能防止发霉这种情况出现,防止细菌滋生等,这不仅仅对据家人的生活健康有帮助,而且对家具等寿命的延长也起到了帮助的作用。

3、减少噪音,防尘

幕墙通风器首选筑巢

开启新风系统之后,就不用打开窗户吸入新鲜的空气了,所以能减少噪音的出现,可以让室内更安静更舒适。同时还能避免开窗带来大量的灰尘,能起到防尘的功效,让室内的空气更为干净。

新风系统的优缺点:

 优点:

 1、提供新风。新风系统,以置换的方式,形成室内外的空气循环,真正为人们提供新鲜空气。它24小时不间断工作,让室内在不开窗的情况下,也能实现通风,全面保证人体的健康。

 2、可以防潮。中央新风系统可以充分排出室内污浊带潮气的空气,从根源处排除一味,并保持室内的干燥,有效防止细菌和霉菌的滋生。

 缺点:

 1、前期投资较大,安装有难度。新风系统的前期投资是比较大的,安装方面的难度也对施工团队提出高要求,也是用户需要重点关注的。

2、过滤网需定期更换。室外新鲜空气被送入到室内前,会经过过滤这一程序,以保证空气的质量。用户需要及时清理、更换过滤网,才能避免成为室内污染源。

3、会损耗室内热量,新风系统是通过排风、送风等形式形成新风的,在此过程中室内的能量会有一定损耗,尤其是夏天开空调、冬天开地暖的时候。不过,现在开发出带有热交换功能的新风系统,可以减少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