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家用新风系统哪个牌子的好?质量好才是真的好

时间:2022-09-01  来源:  点击量:

家用新风系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通风,在不能开窗的情况下,也能够保证24小时不间断的通风换气。因为室外的空气,经过多重过滤,所以相较于开窗通风,新风系统的空气更洁净和卫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的健康卫生意识也在不断的提高,安装新风系统也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必备选择,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挑选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哪个牌子好。

在开始测试之前,来给大家讲解下单向流新风。通常市场售卖的单向流分为正压和负压两种。正压新风通过强行往室内送风,形成微正压,迫使污浊的空气通过门缝等排出;负压主要是一个排气扇,不断把往外排出。

现在主流的单向流新风为正压新风,下面我们就来对比测试一下。

一、外观

新风都是安装在客厅或者卧室比较明显的位置,所以漂亮的造型也是较为重要的一项选择,看起来舒适,漂亮,上档次,也是需要考虑的。

重庆筑巢这款新风系统小巧便捷,悬挂在墙面上,还可以当成一个装饰品,比较耐看,给人第一印象比较好。出风口比较明显,外圈是根据空气污染情况变色的呼吸灯,出风口还有一块LED显示屏,可以查看PM2.5,负离子,滤芯寿命、电辅热、童锁等情况。

相比较其它几款新风机型,重庆筑巢新风显然给我们第一眼会觉得更小巧,更省空间,另外还带有LED显示屏,感觉要高大上很多。在这个颜值就是正义的时代,可能重庆筑巢的欢迎程度会更高。

二、风量

我们在看完新风的外观后,对于新风最关键的选择,就是风量了,风量的大小决定新风的性能和使用面积。为了公平公正起见,我并没有依照各品牌宣传的适用面积来算,因为很多商家的宣传都是夸大的。

根据我国《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注》手册中,我们可以知道每个人建议新风量是30-50m/h,

对于去除家装污染来说,换气次数越高的,去除甲醛,甲苯污染的效果肯定是越好的。当然换气越多,人们也会觉得更舒服。我们向往大自然,氧气森林就是因为它的空气每时每刻都是新鲜的,都会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

三、电机

通风器

作为主要以风量作为核心指标的家用电器,电机就成为新风系统的心脏核心,好的电机可以保证性能稳定,输出更大的风量,最重要的是质量和寿命好。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这4个品牌中,只有重庆筑巢采用了品牌电机,某些品牌用的是不知名/未知的电机,不过都是采用的无刷电机,无刷电机具有平衡性好,扭力大, 性能稳定等优点,还是不错。

另外我们还对比了电辅热功能,电辅热主要解决的是冬季寒冷的空气加热后进入室内,不会导致室内室温。

最后我们还对比了负离子功能,但是只有重庆筑巢通风器有负离子杀菌功能,现在疫情到出发生,负离子杀菌杀毒也是蛮不错的。

四、综合评价

经过这次详尽的测评,我们可以看到新风市场上产品和售价并不成正比,有些性能不高,售价很高,有些甚至连基本功能都不具备。如果是让我自己选购一款合适的壁挂新风,我可能倾向于性价比和质量都还不错筑巢品牌。

重庆筑巢新风小课堂:

公寓或者部分住宅相对密闭,空气流通性差,容易导致含氧量低。居住在里面的人们常常感觉闷,不舒服,难受。这些情况都严重影响到我们的身心健康,并有可能诱发各类型疾病。安装大风量的新风系统,可以有效弥补房屋缺陷,快速补充新鲜空气,室内异味和污浊空气迅速排出。清新空气,家人更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