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选购新风系统从这四点入手,通常不走“冤枉路”

时间:2022-09-29  来源:  点击量:

生活环境不断在变化,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很多家庭用户装修将新风系统纳入了设计方案中,毕竟室内空气环境问题对健康和环境都有着直接影响。新风系统功能化的不断完善,不仅新房可以安装新风系统,装修过的住房也能安装新风系统,新风系统的普及化,在未来新风系统将会成为家庭装修的必需品。

新风系统的主要优势换气过滤功能新风设备通过主机的运转,供给室内所需要的新鲜空气,并排出室内被污染的空气,让室内24小时都保持气流畅通。此外,新鲜空气在进入室内的时候,在新风机里面经过各种滤芯层层净化,从而起到过滤空气中净化空气中污染物的能力,PM2.5也能起到99%的过滤效果。

除尘防尘功能空气中漂浮着很多肉眼难见的灰尘,开窗换气时灰尘也会随着气流进入室内,既影响室内空气质量,也会影响家人的呼吸健康,而新风系统的过滤系统能够拦截灰尘、花粉这样的微小颗粒物,从而起到除尘的效果。此外,不用开窗也能做到室内换气,有效防止室外的灰尘进入室内。

隔音降噪功能很多住房周边有着吵闹的环境,例如靠近大马路、菜市场、路边摊以及夜市等,开窗换气时噪音也会传入房间中,对需要安静环境的用户来讲,这些噪音时刻都在影响着生活,而新风系统达到的不开窗就能换气的功能,可以起到很大的杜绝噪音传入的效果,当然匹配隔音较好的门窗,隔音降噪的效果也就更好了。

新风系统

选购新风的要点从风量入手新风量最常见的计算方式为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层高(2.8-3米)×房间必要的换气次数(0.7-1次)=必要换气风量,然后根据计算结果选择合适风量的新风主机。注意:新风量越大换气就越好,室内换气的速度越快,不过电机产生的噪音越大,需要选择适合的安装位置,而且主机的体积越大,初期投入的费用也会更高。一般情况下,80㎡以内的住房选择150m3/h的新风主机,80-120㎡的住房选择250m3/h的新风主机,120-160㎡的住房选择350m3/h的新风主机。家用新风机不建议采用500m3/h的新风主机,超过350m3/h的新风主机能够覆盖到的面积,建议采用两台或者更多的新风主机,能够更加合理的规划管路走向,从而减少风损,使得室内有更好的新风效果,还能降低噪音。此外,新风系统不建议跨楼层使用,尽量做到一层楼一套新风系统。

从过滤效果入手新风机内部有很多种滤网,不同等级的滤网过滤的效果也不同,目前家用新风机使用过滤精度最高的是H12级的HEPA滤网(高效滤网),对于0.3微米颗粒物的过滤效率达到99.9%。滤网等级越高,过滤的效果越好,不过容尘量也会不足,使用寿命有限,因此要配合粗效滤网和中效滤网一起使用。

从噪音值入手新风机内部有电机工作,在运行过程中必然会有噪音传出,而新风机的噪音值与新风量是成正比的,新风量越大噪音值也会越大,因此在选购新风机的时候要在新风量和噪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家用新风机不建议噪音值高于45分贝,否则容易影响正常的生活,在安装新风系统的时候,选择远离卧室的位置安装新风主机,并给新风主机和管道做上降噪隔音棉。

从热交换入手新风系统有着调节送入室内新鲜空气的能力,从而降低温差对人体的伤害以及能量的流失问题。一般的家用新风都会带全热交换芯体,通过回收室内排出污浊空气的能量,为引入室外的空气进行加热和降温,从而平衡室内温差,确保室内温度环境更加恒定,还能降低空气交换过程中的能源损耗。

总结新风系统能够有效保证室内的通风换气,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有效缓解室内空气污染,并排出室内的有害气体、异味等,还能起到一定的防霉除湿效果。新风系统作为健康舒适的家居产品,渐渐地成为了现代人居生活环境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尤其是家用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或者对生活质量要求很高的家庭,因此使用新风系统的人群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