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疫情下,新风系统如何拯救室内环境中的“呼吸自由”?

时间:2022-10-31  来源:  点击量:

近年来,伴随着新冠疫情发展,人们生活方式在不断发生着变化,以家庭为单位的居家健身、居家办公和线上网课......成为了日常生活的全新场景。

不论是追求健康生活的健身爱好者,还是习惯了居家网课的孩子,亦或是线上办公逐渐成为重要工作组成部分的上班族,都无可避免地增加了在室内活动的时间。面对更长久的居家生活,过去被忽略的室内空气健康问题也愈发受到重视。

首当其冲的便是在室内环境中,多源头且持续释放的室内“第一污染物”——甲醛,随着人们对环境质量要求的不断提升,PM2.5是持续关注的重点污染物之一。虽然当下很多人都提高了装修的环保理念,但往往可能忽视了甲醛释放可以持续3-15年。此外,大量的软装包括窗帘、地毯、纺织品,甚至儿童玩具,新书和新衣服也会成为甲醛的释放源。

PM2.5也成为室内空气不可忽视的污染物之一。PM2.5可以通过肺的纤维、细胞、肺泡、心脏血液交换进入心脏,并通过血液流转至全身,进而会影响到全身各个器官的健康。

此外,随着养宠家庭的增多,更长的居家时间也加剧了人宠共居相关的健康隐患。宠物毛发与皮屑上附着的致敏性蛋白质颗粒,会被人体接触或被吸入到身体当中,从而产生过敏症状。尤其是宠物的皮屑比较微小,质量又轻,可以在空气中停留很长时间,容易散落在家中各个角落,这样就增加了大家持续接触这种过敏原的概率。

窗式通风器

同时,结合中国家庭的烹饪习惯,厨房油烟也是家庭空气不容忽视的污染源,是一类致癌物质……

当这些室内污染源汇聚,加上其持续产生、难以消除的特点,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对于室内空气健康更高的需求,如何保持室内空气洁净无疑已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

那么,面对多元复杂的室内污染源,如何做到安全、长效地净化空气,实现呼吸自由?首先是做好通风。开窗通风是能有效稀释室内污染物浓度的直接办法,但要实现长久、动态、有效的通风,几乎很难。

因此,我们需要借助科学、专业的空气净化解决方案,来守护家居环境中的‘呼吸自由’。新风系统就是你的好帮手。放心关上窗户,排除外界天气的干扰。将新风机24小时开启,就能确保新居全天候通风。高静压、大风量,把新风送到家中每个角落,高效祛味除醛。复合网多层过滤,还能有效过滤空气中的pm2.5、颗粒物和花粉,在室内畅享净呼吸。

此外,面对新冠疫情持续反复的当下,加大新风量和提高空气过滤效率可以有效降低疾病的传播风险。所以,对于新冠病毒,无论是拦截病毒的载体,还是对于并不会独自移动的病毒本身而言,新风机内置的HEPA滤网都可以有效拦截并过滤,让家成为一个可以放心呼吸的健康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