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办公室空气污染你了解多少?

时间:2022-12-23  来源:  点击量:

办公室的空气污染常常被人忽视,但它的危害却是实实在在的。很多员工在办公环境中常常会感到头痛、头晕、乏力、胸闷、眼痛、嗓子痛、记忆力减退等,这些都是办公室空气已受到甲醛等有害气体污染的警示。

办公室是我们一整天三分之一的时间所在的地方,空气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健康,建筑装饰和后期软装饰品的污染,在办公室空间或局部重装的办公室中比较常见。建筑装饰造成的污染包括如防火或隔音保温材料中的石棉,室内装饰材料,经过自然分解释放到空气中,就会产生甲醛、苯、氨、氡等有毒有害物质。

很多写字楼的空气污染都是由于办公家具选择不当造成的。办公室桌椅、隔断、壁纸墙布、强化地板都可能散发甲醛,会议室中的皮质沙发也可以释放出足以污浊整个房间的甲醛、苯、TVOC等多种“毒气”。

门窗通风器

长期在空气污浊的办公环境中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会出现一些特有病症:眼、鼻、咽喉干燥,全身无力、不适,皮肤粗糙、容易疲劳,经常发生精神性头疼、记忆力减退等,这种症状被称为“写字楼综合症”。

在夏天里很多办公室都会有异味产生,这对办公明显造成了影响,大部分人深受其害迫切想将这些异味去除,除异味并不仅是让办公环境变得更好,尤为关键的一点是能够给办公室的使用者带来身心健康,之所以有异味产生多数情况下是因为有甲醛这种有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产生。

窗户新风系统能有效去除和吸附办公室内因装修后装饰材料及家具所散发出来的刺鼻刺眼等有害有毒物质(如甲醛、苯等),降低室内总有机物含量,去除臭味、异味,并能有效吸附地板砖、花岗石等石材所含的氩、氡等放射性物质。改善办公室的空气质量和居住环境,保障人体健康。窗户新风系统还能对办公室起到防潮防腐,缓解木地板变形,调节室内湿度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