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养老院的通风问题如何解决?筑巢为您解答

时间:2023-01-10  来源:  点击量:

在养老院或者有长期卧床不能自理老人的家庭,老人的房间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异味。尤其是秋冬季节,天气转凉,窗户不能经常通风,老人房间的气味会更大。孝敬长辈是我们的传统,但是给老人打扫房间很麻烦,让很多人头疼。具体有哪些技巧?养老院的异味怎么处理?重庆筑巢窗式通风器厂商给你答案。异味的主要来源主要分为以下几点:

1.疾病的原因

患有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由于长期卧床不起或行动不便,会因代谢产物的积累而产生臭味; 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皮肤代谢缓慢产生异味;有胃溃疡的老年人,嘴里有一股臭味;上呼吸道感染的老年人因炎症痰多,导致痰臭;老年人口腔溃疡,口臭或有痰;患有顽固性皮肤病的老年人,皮肤代谢物有异味或皮肤溃烂;对于腋臭患者,腋臭因子进入空气,弥漫腋臭;对于有外伤的老人,伤口发炎,脓臭味排出;以及人体正常代谢产生的各种异味。

2.空气质量因素

下水道堵塞导致残留的污染空气向上回喷,产生异味;在餐馆做饭时的油烟味。

3.家庭和厨房垃圾

老人房间的各种垃圾不及时清理;老人长期存放在房间的小食品发霉,产生霉味;各种护理,生活垃圾不及时清理。

4、卫生间异味

老人排便后不能及时洗澡换衣服;老人把大小便留在床上,护士只是换床单和衣服,没有仔细检查床垫和褥垫;小便池用完后没有彻底冲洗,留下了马桶卫生清洁不彻底造成的异味。

通风器

5.其他方面

老年人外用药物产生的异味;房间不能经常开窗通风;衣柜的味道;老年人坐轮椅尿漏,不能及时清洗轮椅;老人使用的毛巾不能定期漂洗消毒;腐烂的水果、剩菜等。

养老院房间气味的处理方法:

1.窗式新风净化器控制系统多样化,更加方便养老院的管理,可根据养老院的需求调整控制方式。在窗户上端安装窗式新风净化器,通过3层滤网,层层净化空气。 风量可调,可在夜晚时调为睡眠模式,更静音节能。

2.在窗户的上端安装窗式新风净化器,实现正压式主动新风供给,新风经过系统净化过滤后输送到室内空间。并在窗户的下端安装窗式自然通风器作为排风,实现空气的微循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