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什么是门窗通风器?门窗通风器优点有哪些?

时间:2023-07-12  来源:  点击量:

如今,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很多的污染,一些烟尘、有毒的细菌的倾入,会危害到大家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生活中,需要有新鲜的空气,这就要求室内自然通风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怎么才能做好自然通风呢?门窗通风器在这里就起到了关键作用,下面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门窗通风器的一些常识。

一、什么是门窗通风器

安装于建筑物外围护结构(门窗、幕墙)上或墙体与门窗之间,在工作状态下具有一定抗风压、水密、气密、隔声等性能,并能实现室内外可控通风的装置。可以装在任何窗型和位置上,可以装在窗框上,也可以装在窗扇上,还可以作为窗台的一部分装在整个窗槛的下部。窗式通风器可以水平装,可以垂直装;可以装在玻璃的上部,也可以装在玻璃的下部。

二、门窗通风器优点有哪些

空气清新:门窗通风器是附加在门窗或幕墙用于通风位置上的装置,其作用是替代传统的开窗通风方式进行空气交换。在不用打开窗户的情况下通风换气,让室内的空气持续不断地循环,从而保证了室内空气的新鲜,既保障了人的身体健康。

防止雨雪:通风器在通风时能防止雨雪、昆虫、噪音、砂粒进入室内;通风不受时间、季节限制,即使室内无人、睡眠情况下都可放心使用,不会有盗贼、串堂风侵入;偏转向上的空气流动方式使进入室内的风吹不到人和物品。

节能:与开窗通风相比,能降低室内热能损失,因不用动力(电动)驱控,即有节能优点,由于产品的科学设计结构和使用高质量的制作材料,不需要售后维修,与门窗同寿命,因不用打开窗户通风,所以保证了门窗使用的安全,又提高了整个建筑外观的美观。

三、门窗如何选购

1、外表要美观

选择门窗,首先一定要看门窗外表,表面的漆膜要平滑、光亮,无皱纹和气泡等质量缺陷。而且表面色差不能太大,要选择与家庭风格适合的门窗。

2、门窗扇要方正

其次门窗扇要方正,不能翘曲、变形,门扇要与门窗框相吻合,如果门窗扇与门框缝隙太大,可将门窗扇卸下重新刨修。

3、门锁开锁要顺利

门锁是门窗重要的配件,门锁要是安装不合适,会影响门扇开关效果,所以在选择门锁一定要注意。

4、门窗性能

门窗性能是选购门窗时最需要关注的问题,门窗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到它的使用效果。比如门窗强度,在选择材料时一定要看材质强度好不好,门窗内扇与外框结构是否严密。

以上的这些介绍是关于门窗通风器的一些优点介绍,大家选择门窗通风器可以使室内有自然流动的新鲜空气,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帮助的。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多看看,有这种功能的门窗品牌也是很多的,如果大家还想继续了解更多的家装知识,可以继续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