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疫情常态化后,家用新风系统,真的装不装都无所谓?

时间:2022-04-25  来源:  点击量:

进入3月份以来,疫情貌似更来势汹汹,上海的疫情又登上了热搜。等待大家的是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和居家健康观察。

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生活节奏不得不再一次被打乱的你,还记得多久没有在室外畅快呼吸了吗?奥密克戎传染性又很强,我们又该怎样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呼吸健康呢?

安装家用新风系统是目前提高室内空气质量,保护正在居家隔离人群呼吸健康的最佳方法。但是,很多人都会对家用新风系统的价格望而却步,有些已经甚至远超于中央空调的价格,为了家用买一套,值吗?

安装新风系统,需要挑选机型、设计管道、找安装团队等,前期需要较大的精力和资金投入,而且安不安装新风系统也没什么变化,毕竟祖祖辈辈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装与不装都无所谓。

但我们却忽略了工业化集中的今天,空气质量已经远远不如从前。以前的你可以秋冬季出门不戴口罩,可现在秋冬雾霾季出行的市民大多戴着口罩,可见室外空气污染的严重,更何况现处于疫情时代,口罩可以说是出门必需品。

同样,室内的空气质量也很差,日常生活中很多疾病都是由空气污染引起的,疫情反复,居家时间越来越长,室内污染比室外污染带来的伤害只多不少。

例如,我们通常的感冒、发烧和各种呼吸道疾病都是与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颗粒物有着较大的关系,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他们抵抗力弱,稍稍不注意,就会加入感冒大军。

疫情期间,不少专家更是呼吁大家居家勤开窗通风,使用新风净化系统,对保证室内空气质量,避免交叉感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要知道,当我们室外空气不流通时,一个人感冒特别导致全家都中招,虽然这些小病小痛看起来没什么,但是跑医院治病不仅需要支付医药费,还有各种时间成本,给人造成经济和精神上的多重负担。

讲到这,不少家庭会认为,家用空气净化器价格几千起步,而家用新风系统同样是作为室内净化空气的,价格却要翻上好几倍,还不如选择空气净化器呢!

首先空气净化器的净化区域有限,只能小范围小区域的净化,想要实现全屋净化需要安装多台机器;其次就是空气净化器净化的是室内原本的空气,反复循环净化,没有清新空气的引入,在这方面就没有家用新风系统的优势了。

 一套中央式家用新风系统,不仅可以引入室外清新空气,经过过滤系统后送至室内,同时它的净化面积可以满足整个房屋,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家用新风系统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

 此外,家用新风系统还能回收排出室内外交换空气时的能量,将进入到房间内的清新空气进行温湿度处理,使室内的温度产生比较小的影响,减少夏季或冬季室内的冷源和热源的损失,从而降低了室内家电的供暖、供冷能耗,大大节省了电费。

 总的来说,安装家用新风系统属于长期投资,一台新风设备的价格远不及健康来的重要。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啦,如果想要了解更多新风干货知识,千万!别忘记!持续关注重庆筑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