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新风系统到底要不要装

时间:2023-01-18  来源:  点击量:

什么是新风系统?新风系统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

简单的说就是在封闭的家中,它负责把家中由于居住和生活而被污染的空气排到室外,同时把室外经过过滤的新鲜空气送到室内,并且最大程度上不影响室内的温度。对于北方雾霾城市或者长期开空调地暖的家庭来说是有必要安装的。

新风系统和空气净化器的区别:

共同点:都是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不同点:新风系统是把室内的空气抽出去,把室外新鲜空气过滤后抽进来,就是室内室外空气的交换的过程。

空气净化器是把室内空气抽进主机过滤一次,是室内的一个空气循环。

1.jpg

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的区别:

这两者的是两个不同的家电,新风只是为了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没有任何制冷制热的功能,中央空调也只是为了调高或调低室内温度,没有过滤系统。

新风系统的种类:新风系统有全屋新风系统和壁挂式新风系统两种。

全屋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一起安装在吊顶里的,在装修时要设计好,提前预埋管道,藏在吊顶里不占空间,成本高一点,大概是8000~20000这样;

壁挂式新风系统比较方便,什么时候都可以安装,后期清洗也很方便,成本低一点,大概是2000~6000这样,不过效果没有全屋新风好,而且也占空间。

新风系统的优点:

它是用过滤网来过滤室外空气,能有效的过滤灰尘、PM2.5等有害气体,所以换进来的空气也很安全,这就很适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家里靠近马路、工厂和家在北方城市,春秋冬季雾霾比较严重的,安装新风系统能减少家里的灰尘;而且平时不用开窗通风了,这样就能很好的降低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