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弘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筑巢建筑材料)

会呼吸的新风系统,你家安装了吗?

时间:2023-04-24  来源:  点击量:

如今人们的生活品质要求有所提高,可是空气质量却逐渐下降,随之新风系统应运而生。然而,有一部分的人表示没必要安装新风系统,毕竟以前没有安装新风系统不也好好的,安装了纯属浪费。有的人表示认为安装新风系统,家里的空气好了很多,值得安装!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那么,有没有安装新风系统的必要呢?

什么是新风系统?

新风系统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把室外的新鲜空气送进来,把室内的污浊空气排出去。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引入新鲜空气,在送入空气的过程中,净化、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颗粒还有细菌。

安装新风系统的好处?

1.jpg

1、提高室内空气含氧量,不间断引入新鲜空气

2、防止室内家具、衣物发霉,有一定的除湿效果

3、清除室内装修后长期缓释的有害气体,利于人体健康

4、有效排除室内各种细菌、病菌

5、降低室内二氧化碳浓度

6、避免“空调病”

7、节能环保,冬夏两季开空调时,减轻空调负担,更加节能

8、不用开窗也能享受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安装新风系统有没有必要?

①根据居住城市环境考虑

如果居住的城市的环境质量较好,就没必要考虑安装新风系统,平日记得开窗通风换气就好,让空气流通。反之,如果居住城市环境恶劣,经常雾霾,如:北京、河南、山东等这些空气污染指数经常报表的地区,最好安装新风系统,因室外空气不太好,开窗通风,会将室外污染引入室内。

②根据家庭人口结构考虑

如果家中都是身强体壮的年轻人,是否安装新风系统,可以依据家庭的经济条件考虑。但是,如果家中有老人、孩子、孕妇,则最好安装新风系统,因为老人、孩子、孕妇身体较为虚弱,空气污染对他们的影响比较大。